close

 

去一家雕塑公司應徵當學徒﹐不是正式面試﹐先填了個人資料。


我喜歡擺設在一角的景觀模型﹐那是英殖時期留下的建築﹐也正是顯示檳城歷史色彩的模型。屋外是幾位阿公阿嬤﹐經過﹑交談或在乘涼。

填完資料﹐接洽我的職員希望我畫人像﹐要不風景。因為她強調人像﹐我只想到要來個肖像畫。她給了我鉛筆和橡膠擦。

 

回到景觀模型前面的小桌子前﹐準備著畫畫的事。

 

其實要我憑空畫出一人是困難的。我定格不住腦裡面的人像。就算多麼習慣或鮮明的一張臉﹐我無法停住漂浮中的輪廓。

於是來個“偷雞”﹐瞄定了桌上的報紙。有什麼就畫什麼。功力無法依樣畫葫蘆﹐但是已經儘量補拙﹐同時有種作弊的羞恥感醞釀。

頭版頭條﹐有首席部長的臉﹐下放是林志玲當手錶代言人的平面廣告。我決定以她作畫。

 

我人生最多的畫畫經驗就是肖像畫了。

但果然還是敗倒在五官前面﹐一畫了眼睛﹐就把真實人物拉遠了。。再來鼻子和嘴巴﹐越拉越遠。

雖然如此﹐畫完了她﹐還是挺開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J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